close

打從生下來開始,被父母遺棄,進入孤兒院。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。

「早知道就不生下你,你生下來本身就是個無法根除的罪人!」這是從我有記憶以來父母對我說的第一句話,也是最後的一句話。隔天,我就被送到孤兒院。到了孤兒院母親跟我說以後就住這邊,然後就迅速的啟動車子離開,我並沒有哭泣,只是看著車子遠離視線。

「小弟弟,你怎麼了嗎?」一位長髮、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女子走向我,手上拿著一本書。

… …媽媽說我以後要住這裡。」我被她手上那封面有的古舊的書吸引住,目光就一直停在那。

「是嗎… …那先進來吧。」女子帶著溫暖的微笑,輕輕開起在旁邊沉重的門。

進入裡面,看到的是一群孩子在裡面嬉戲,其中有一個人在角落靜靜的看著書,顯得和旁邊的孩子有強烈對比。

「你是不是喜歡看書?」那名女子彎下腰來問我

… …對。」正在思考為什麼那名女子知道的同時,她並說了下一句話。

「你剛剛就一直盯著我手上拿的書呢,哈哈!那位孩子也很愛看書,或許你們能成為很好的朋友。」女子指了指那名在角落的孩子,並露出了笑容。

… …可以借我書嗎?」我盯著女子手上的書。

「當然可以!去和那孩子一起看書吧。」說完,女子把她手上那有著古舊封面的書給了我,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在我身旁。

快走到那孩子的身旁,發現他有個與眾不同的氣質。在他的四周感覺到平靜,讓人放心。

「我可以坐你旁邊嗎?」我指了指那孩子旁邊的位子,並露出微微的笑容。

「可以。」那孩子看了看我,然後又低下頭繼續看他的書。

過了一會兒,那孩子開了口。

「我叫昂錫。」突如其來的自我介紹,讓我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。

「我是銀祕,你也喜歡看書嗎?」說完才發現自己無意間問了個問題。

「算喜歡吧,我們可以當朋友嗎?我都在看書,所以沒有朋友… …。」昂錫注視著我的眼睛,彷彿要看透我一般。

「當然,我們一定是最好的朋友!」說出這句話,昂錫露出了笑容,他的笑容是如此可愛。

就這樣,我們每天都在一起看書,彼此討論書的內容或是隨便聊聊,光陰似箭,8年過去了。我今年22歲,他21歲。

我們並在2年前離開了孤兒院,並同居。

「昂錫,我好喜歡你喔。」我緊緊貼住他的背部。

… …。」他看著我,雖然沒有說什麼,但是露出了充滿幸福的微笑。

是的,在一年前我和他告白,想當初跟他告白,他雖然剛開始是一臉錯愕,但是過了一會兒轉變成笑容答應我。打從一開始,他身上就有別人沒有的特質。

「我去幫你買飲料,在這邊乖乖等我。」昂錫叮囑完後,拿著錢包走出家裡。

 

我真的,好喜歡你啊。真的、真的… …

我真的,好喜歡你啊… …。不要、不要啊… …

不要、不要啊,不要離開我啊。

淚,如湧泉般停不下來,心更是痛得無法呼吸。

就因為一個陌生人喝了酒開車,讓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人。

不要、你不要離開我啊… …… 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淺田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