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聽我說啊… …。」

你坐在我旁邊,一樣是夏日的炎熱;一樣是午餐時間,一如往常般平靜。但是氣氛卻有點突兀。

「什麼… …。」

你很少這樣拖拖拉拉的說話,平常的你都直話直說。今天怎麼了?

「我喜歡你什麼的… …。」

到後面聲音越小,臉上的紅暈更明顯。

「摁… …。」

應該是開玩笑吧。我是這麼想。

「請和我交往。」

這句話沒有一絲的猶豫,眼神也堅定的看著我。

… …給我時間。」

我必須有時間來證明愛情,遇過太多的愛情,遇過太多的謊言。

這天,除了中午的那些對話,我們並沒有再說些什麼。

 

「那個啊… …。」

不一樣了。這次是放學的路上,走在路上不時有楓葉飄下來。是,現在是秋天。我們像是把那天的對話都忘了似,我們一直都閃避著那個話題。直到今天。

「摁?回覆的話我是想好了喔。」

已經沒辦法了。

「那,回覆是?」

你帶著期待到有點悲傷的表情看著我,這個眼神,彷彿要把我看透一般。

「對不起,我無法接受你。在愛情裡遇過太多… …太多謊言。」

無法再信任愛情,愛情裡沒有人是清醒的。相信了太多太多的謊言。淚,不停落下。用那已經視線模糊的眼看著你,並不是哀傷的表情,而是帶著溫暖的微笑。

「看著我,然後,相信我。」

你的手捧著我的臉頰,微微地往上抬。看到的是你。

「這一切都不是謊言,從我開始喜歡你,這就不是謊言。」

一句、一句的把我心中對愛情的不信賴打擊。

「對不起,請你不要欺騙我。請你好好的緊抱我。」

當一說出這句話,來的是溫暖的擁抱和淚水。

「你,相信我對不對。是答應對不對。」

摻雜了哭腔這一句話,是更令人感動。

「笨蛋,怎麼可能答應你。」

笨蛋,被你影響了。我也落下了淚。是相同的,充滿幸福的淚水。

擁抱過後是吻,這個吻雖然短暫,但是充滿了無盡的幸福。

 

「等一下,我們在街上。」

「笨蛋,這是屬於我們的祕密街不是嗎?」

這條街,是我們發現的。小小的街,沒有商店、沒有住家,有的是一大群楓樹。

 

緩緩下沉的夕陽,慢慢飄落的楓葉。和你牽著手,一步一步緩緩邁向屬於我們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淺田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